Img259805262

堺雅人早稻田王子休學逐夢 望圖止飢熬14年出頭

 

2013年04月13日 蘋果日報

 

【翁琬柔╱綜合報導】日本「草食系」演員堺雅人愛戲成癡,為專心演戲,1994年中止早稻田大學的學業,雙親氣得和他冷戰7年。他的演藝路走得艱辛,曾窮到把壽司圖片貼在牆上「望圖止飢」,直到2008年與宮崎葵合作NHK大河劇《篤姬》才竄紅。他行事低調,月初卻閃電迎娶女星菅野美穗,震驚日本演藝圈。


 

堺雅人就讀早稻田大學時加入學校劇團「東京ORANGE」,啟發戲劇天分,被喻為「早稻田王子」。他為了演戲毅然休學,剛出道時苦無戲約,反對他放棄學業的雙親斷絕金援,他只好打工度日,當過甜甜圈店員、搬家工人、便利商店店員,一度窮到把壽司店的傳單貼在牆上,看著壽司圖片止飢。回想起這段過去,他笑說:「還真佩服自己的毅力。」

 

8獲最佳男配角

 

他在劇團磨練出純熟演技,戲約逐漸上門,卻是「萬年綠葉」,35歲那年拿了8座最佳男配角獎,苦無擔綱機會,直到2008年和宮崎葵合作NHK大河劇《篤姬》才熬出頭,人氣直線上升,多次獲選「最受歡迎男演員」。


可能配角演多了,不習慣出風頭,他私下非常低調,唯一緋聞對象是在《篤姬》飾演他老婆的宮崎葵,事後證明只是謠言;八卦雜誌試圖跟拍他,結果一無所獲,他自豪地說:「我唯一一次上八卦雜誌,就是被說『私下打扮很土』。」


沒想到他「惦惦呷三碗公」,和菅野美穗合拍電影《大奧~永遠~〔右衛門佐・綱吉篇〕》擦出愛火,熱烈追求3個月便抱得美人歸,兩人於本月2日登記結婚。

 

堺雅人基本面

 

◆年齡:39歲(1973/10/14)
◆身材:172公分/60公斤
◆血型:O型
◆星座:天秤座
◆出生地:宮崎縣宮崎市
◆學歷:早稻田大學文學部肄業
◆出道:1992年加入劇團「東京ORANGE」開始演藝活動
◆日劇:《新選組》、《篤姬》、《南極大陸》、《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
◆電影:《蜂蜜幸運草》、《南極料理人》、《大奧~永遠~〔右衛門佐.綱吉篇〕》

 

自認無聊郎

 

堺雅人為戲做足功課、演什麼像什麼,曾為電影《白色榮光2:染血將軍的凱旋》減7公斤,後又為《南極料理人》在3周內增重8公斤,是公認的「認真型演員」,他卻說:「我是個很無聊的人。」

 

期許磨演技

 

堺雅人高中就熱愛演戲,加入戲劇社時訂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培養精湛演技」等自我期許;1996年登上雜誌《演劇BOOK》封面。

 

低調獨上街

 

堺雅人感情生活成謎,從不對外談論私事。日本媒體曾跟拍他,卻只拍到他戴著眼鏡獨自上街,批評他「私下打扮土到不行」,他不以為意地說:「我從來不在意外表。」

 

獻花爆緋聞

 

大河劇《篤姬》殺青時,堺雅人現身獻花,宮崎葵喜極而泣,兩人「過從甚密」傳言因此甚囂塵上。也有傳言指出,堺雅人曾與竹內結子論及婚嫁,卻不了了之。

 

3個月閃婚

 

堺雅人與菅野美穗合作電影《大奧~永遠~〔右衛門佐.綱吉篇〕》相識,熱戀3個月決定閃婚,菅野與稻垣吾郎的15年苦戀終於成為過去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不敢相信耶~

這是蘋果日報的報導嗎

日本新聞通常最愛亂抄日本亂七八糟的八卦雜的蘋果日報

竟然特別為了堺桑寫了這麼一篇那麼"陽光正面"的新聞

真是太另我感動了

雖然裡面還是有一些錯誤

但看來是真的查過堺桑的相關訪問報導才下筆

比起一些愛添油加醋的報導真是好太多

感動到我要趕快去超商買一份蘋果日報以資獎勵

一翻開報紙還真是買對了

整整半版咧

中間還有一大張之前沒看過的古美門拉小提琴的賤臉圖 XDDDDD

今天是Legal SP播出的日子

有這份報導配菜真是不錯啊

 

Legal SP播出的時機很嚴峻啊

不像其他SP播出時的裏無風

要對打米倉和觀月新戲的首播

而且還有地震、嘴砲北韓的不安定因素

加油囉~

還是希望有第二季

因為好喜歡古美門啊

-----------

剛有看沒有懂的看了sp了

最後竟打出字幕 秋季有第二季啦啦啦啦啦

太高興了

古美門秋季又要回來啦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