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3  

堺雅人對Legal High的角色設定悔不當初?

 

在Oricon★Star 1000名讀者票選『2012年春季連續劇大賞』中,
『Legal High』(富士台)囊括3冠王。
飾演難搞、嘴賤的律師─古美門研介的堺雅人,
獲選為男主角獎第1名,這次請他談談對這部作品及角色的感想。

 

 

■「劇本十分有趣!」
氣氛愉快又刺激的現場

 


――有不少觀眾反應偶然轉到『Legal High』,
對生龍活虎的古美門自動聚焦,成為忠實觀眾。
看來古美門研介是個極具吸引力的角色。
在揣摩角色的過程中有沒有較辛苦的地方?

 

:倒還好。
劇本本身就很有趣,我只不過是忠於劇本表現罷了。
其次就是和導演石川(淳一)桑討論,
一同在現場集思廣益,於是生龍活虎、帶著孩子氣,
舉手投足間充滿戲劇效果的人格特質於焉而生。
而這也是古美門的工作之道吧。

 


――剛開始以為古美門是個不識失敗滋味的高手律師、
完美無瑕的人,慢慢地他的弱點一一浮現。
愈到後面,弱點暴露愈多,也十分有魅力。

 

:我也這麼認為。
本來以為他是無懈可擊的天才律師,其實並沒有那麼厲害。
只是做做樣子,死命維持自己的本色。
至於生龍活虎的樣子,律師是個時時面對惡意毫不隱藏的職業,
於是自己也乾脆裝模作樣、誇大其辭。
不正面衝突就是他的伎倆也說不定。

 


――排演時會嘗試多種不同的表演方式嗎?

 

:這次連續劇的排演只有2次,嘗試有限。
石川導演提案的古美門形象很有趣,
我心想著:「咦,我真的要做這種事!?」,
接受愉快的刺激,試著演演看,加上自己的構思,身體力行。
排演也並非一板一眼。

 


■對快嘴的角色設定十分後悔
最後一集的抱負!!!

 


――除了彈小提琴、辯論以外最辛苦的部分是?

 

:我覺得還是台詞吧。
台詞超多,且言語中帶有強大的威力,很有趣呢。
每次收到劇本,就像在看讀物、戲曲一樣,趣味盎然。
就算語調缺乏抑揚頓挫又何妨,一心只想著要如何呈現給觀眾。

 


――節奏感絕佳

 

:嗯,節奏感是我個人的興趣。
從來沒人要求我“說話快一點”。
這是身為演員的我小小的興趣之一。

 


――這是讀完劇本後得到的靈感嗎?

 

:不是耶。
我跟導演說我想盡可能地加快講話的速度,
導演要我放手去做。

 


――後來呢?

 

:我現在非常後悔。(笑)
都木已成舟了
啊,不過有某一集放慢了語速。
第8集那邊吧。

 


――連這個也盤算過

 

:因為每一集都不一樣啊。
第7集完全火力全開。
第8、9、10、11集漸漸回復正常。
不過,真的很有趣哦。
敬請期待!

 

 

本篇採訪刊載於娛樂情報誌『Oricon★Star』6/18號(6/8發行)。
內有更多訪談及照片,千萬別錯過!

原文出處http://zasshi.news.yahoo.co.jp/article?a=20120608-00000305-orista-ent

 

感謝好朋友shinyangel令人乍舌的高光速翻譯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