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05463-2371368.jpg 

圖片引自聯合報記者沈明川

溫布頓在昨天重點戲碼--男單決賽後 畫下精采的句號

尤其Nadal拿下冠軍  對我還說更是完美的結局

今年溫布頓很熱鬧

除了有Isner vs Mahut 11個小時又5分鐘的破紀錄比賽時間(第五盤打到70:68真是嚇死人)

對台灣人來說

當然就是盧彥勳打進八強

在台灣不算熱門  而且又適逢世足賽盛事

網球賽竟然突然在台灣熱了起來

ptt網球版在盧彥勳的16強和8強戰 板上人數超過上萬而青爆

一日球迷很多  看熱鬧的不少  當然也少不了小白鬧版 =.=

不過台灣很多人一起來關心網球賽也是好事

 

盧彥勳和Roddick一戰 因為隔天要上班並沒有看完

而且我也覺得盧彥勳贏機會很渺茫

Roddick的大炮發球就贏的差不多了

想不到隔天上班前看新聞

竟然五盤獲勝

驚訝的去ptt看討論

果然被一片感動和高興的文章洗版

看到媒體報導說盧彥勳是15年來第一個打入溫布頓八強的亞洲人

前一位是日本的松岡修造

從小就看跟著母親看網球的我

這一聽突然驚覺 原來我已經看網球賽超過15年了

松岡修造出現在Sampras時代

我永遠記得他充滿日本武士精神但很有喜感的打法

為什麼說喜感呢 因為他打球超僵硬的 僵的很好笑

他就這樣一路僵到八強止步

 

看到盧彥勳突然變成媒體、政客、民眾的話題

其實挺感慨

大家說台灣的國球就是「贏球」一點也沒錯

台灣人總愛一窩風的風氣

我想過一陣子就又會被淡忘掉了

 

最後還是要恭喜Nadal拿下冠軍

歷經去年的因傷低潮到今年的重返榮耀

真不容易啊

繼續朝唯一還沒拿到的大滿貫冠軍- 美國公開賽努力吧

5704689-2371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