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51248456460795.jpg  

言承旭  一個和我一起漸漸長大的偶像

 

 

對岸羊城晚報的專訪

 

看了蠻感動也蠻感慨的

(想不到Ella是一個這麼好那麼貼心的女孩子,平常看她大喇喇瘋瘋癲癲的)

最近也看了一些Jerry其他的訪談

真的是長大了不少

雖然侯文詠開玩笑的說他「勇於認錯,絕不改過

但從一些台灣及大陸的記者、工作人員私下對他的評價

他的確真的有在漸漸調整自己

但是最重要的

他依舊是那個他

本質從沒變過

這在演藝圈是很難得的

 

流星花園走紅到現在

也快9年了吧

希望他繼續加油

再幫台灣多賺點日幣。。。。。

言承旭:過去我冷是因為不懂得表達

本報記者肖執纓實習生陳雲燕

 

  雖然有著帥氣的外形,走到哪里都能引起粉絲的瘋狂尖叫,但言承旭自出道以來卻一直戴著壞脾氣的標籤。從《流星花園》時代開始,關於言承旭個性陰晴不定難以相處的傳聞和報導就一直不斷,暴龍的綽號由此而來,而三年裏換了八個經紀人便是鐵證

  喜歡他的人稱他為小白兔,那不僅僅是因為言承旭的牙齒很白,門牙像小白兔,更重要的是,粉絲們試圖以這個可愛的外號對抗暴龍那個不可愛的綽號。但言承旭自己怎麼看?他快樂嗎?……日前,隨電視劇《就想愛著你》轉場杭州的言承旭靜靜地坐在了《羊城晚報》記者面前,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他坦言,現在的他改變了很多,ELLA給了我很大的影響

  【說ELLA

  她很願意為人家付出愛和關心,對我來說,這種相處的感覺很溫暖

  [兩岸合拍偶像劇《就想愛著你》在臺北和杭州兩地取景,言承旭和S.H.E成員ELLA首次合作,演繹一個大律師和落魄富家小姐在磕磕絆絆之間發展出的感情故事。對於言承旭而言,這似乎是他改變自己的一個契機。]

  羊城晚報:和ELLA搭檔有什麼感覺?

  言承旭:我其實還滿期待的吖!因為以前常聽到很多人會聊到她,所以對她不算陌生。我剛才在發佈會上說,看她穿得這麼性感我會害羞,這是真的。因為她平常太不愛表現自己的優點,所以大家會覺得她很男孩子氣,其實她是可以的———可以讓人覺得不僅人長得很端莊,而且很性感、很漂亮。我覺得她應該多多把這個放大,相信會有更多的人喜歡她()

  羊城晚報:你們倆合作兩個多月來,有沒有難忘的事情?

  言承旭:難忘的事情很多。比方說,前幾天我們在拍跳舞的戲,她非常真誠地看著我,然後告訴我說: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會講很多鼓舞人心的話。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但是她卻很願意為人家付出愛和關心。對我來說,這種相處的感覺很溫暖,包括我們私底下玩,比如說有一天天氣很熱,她跑過來鬧我,然後我就把她舉起來轉了幾圈,一直轉到把她放下後她沒辦法站穩……

  羊城晚報:你以前沒遇到過像ELLA這麼瞭解你的搭檔?

  言承旭:就像ELLA講的,以前我對於環境會有保護色嘛。很多合作過的女生都覺得我酷酷的,比較有距離感,但她就敢來踢我、鬧我……我也不會生氣,只覺得這個小女孩很可愛,她是在跟你玩嘛!在這部戲裏,大家也會看到我和ELLA之間一些很有趣的化學變化

  羊城晚報:據說ELLA是你合作過的女演員中,第一個你想給她慶祝生日的人?

  言承旭:其實說起那一天我自己還蠻生氣的,我一直都在計畫怎樣給她一個驚喜,但那兩天我發生了一些狀況,心情有一點受影響。

  羊城晚報:杭州這麼美麗浪漫,你們有沒有計畫去做一些事情?

  言承旭:有啊,我就跟她說,如果有機會我們去坐一下船看看風景,那應該會很棒!重點是如果她願意,我想她能跟我說一些她不開心的事,我覺得我也像她的家人,不是永遠只是她來關心別人,我相信像她這樣的人也需要人家的一點力量。

  【說改變】

  其實真正的快樂是讓每一個人都開心,我也學會了用這種角度看問題

  [《流星花園》最後一集增加了杉菜和道明寺的對手戲,這讓飾演杉菜的大S十分痛苦,原因據傳是因為言承旭的個性令她害怕。其實,許多人都很怕他。但是,拍攝《就想愛著你》期間,言承旭卻被發現變得好搞了,不但就餐時間會自己去領盒飯,連吃完後的垃圾分類都自己來,甚至還主動幫場工鋪設軌道。他說:如今我懂得關心別人,把腰彎得更低。這簡直可以成為一句名言。]

  羊城晚報:你的脾氣近來好像改變了不少?

  言承旭:ELLA是影響我很大的一個原因。她其實很感性、很細膩,她很認真地過著每一天,很認真地演好她的戲,然後很認真地對待身邊的人。這個多少也改變了我對別人的態度。不是每個人一生出來就是劉德,天生就很懂得怎麼跟人相處。當你學會像ELLA那樣關心人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開心,那是一種感受。

  羊城晚報:ELLA之前分析過你,說你其實是個開心果,工作認真到讓人心疼,只是有過特殊的經歷,才會築起一道牆,你覺得她分析得對嗎?

  言承旭:其實蠻可怕的,因為很少有合作的人能對我分析得那麼貼切。那天我拍戲到兩三點,她坐在離我很近的地方,跟我講出這些鼓勵的話,當時,我很想哭。有些人,為了凸顯自己的好,會不惜傷害別人,但ELLA卻不是,她很努力地工作,很努力地讓身邊人開心,這種好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她會讓你覺得:我應該要更快樂,要把過去的陰影拋掉……”

  羊城晚報:你是一個內心渴求被關懷的人嗎?

  言承旭:我沒有這樣想,但我想說,當我們受不了的時候可以給對方一個擁抱。這兩天她的心情被一些事情所影響,我很想走進她的房間給她一個擁抱,但一直沒有這樣的勇氣,因為我一直不是一個很主動的人,我想熱情但有時又會覺得那樣做好像很怪。

  羊城晚報:你一直處於有很多工作人員保護的狀態嗎?

  言承旭:以前一般有五六個跟著,現在沒有。其實,當一個小孩子含著金湯匙出生,然後一直以來被保護得很好的話,他已經不懂得什麼叫做懂不懂事了;但一旦他失去了這些保護,那個小孩才會真正懂得別人的辛苦。一部戲紅了,其實是演員沾到光、出了名,可是大家都看不到攝影師啊、導演啊這些工作人員,甚至推軌道的場工都非常辛苦。以前我被這麼多工作人員保護的時候,我沒有機會看到大家的辛苦,因為我都在吹冷氣啊,在專屬的保姆車上。當我現在沒有工作人員在身邊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說,不要像一個被寵壞的小孩,應該出來看看這個世界,把所有的事情,包括人家對你的好,都記在心上。

  羊城晚報:劇組有人告訴我,你現在有時會主動幫工人鋪軌道了?

  言承旭:我覺得沒有什麼主不主動的。其實真正的快樂是讓每一個人都開心,我也學會了用這種角度看問題。以前我們永遠要別人來關心我們的情緒,其實我們眼中能多看看別人的時候,工作就會變得很美好。有一次我回臺灣,就是我在臺上簽名時舞臺突然垮掉那一天,很多記者在那麼熱的天氣裏採訪,都在流汗,我只是遞了一個紙巾給那個記者,那個記者就很開心。我不是刻意去做這個動作,其實做這個事情不難,為什麼我以前不懂?

  羊城晚報:你現在怎麼看待那些寫你八卦、寫你負面新聞的記者?

  言承旭:可能以前我自己做得不好,所以有些記者會對我有誤會。就像我剛剛講的,為什麼以前眼中只看到自己?我希望以後能多去看看別人。

  【說性格】

  雖然我家裏窮,但是我不要讓別人看不起

  [父親早逝後,言承旭成了家裏唯一的男生。家庭的貧困,自身的好強,讓言承旭過著和大多數人不一樣的童年,十幾歲的時候,別人在聯誼,我要坐兩個小時的公車去打工。他從小就逼自己要獨立,要賺錢養家。關於他的,他是這麼解釋的: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冷,但其實這個冷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表達。”]

  羊城晚報:你一直很受歡迎,會不會對別人的喜歡感到麻木?

  言承旭:麻木倒不至於。我其實到現在一直都不瞭解:為什麼我這麼糟,還是有那麼多人支持?()

  羊城晚報:你的個性為什麼那麼內斂呢?

  言承旭:可能小時候家裏教導我們要自重,自愛,自律……

  羊城晚報:小時候貧窮的家境對你現在的性格有影響嗎?

  言承旭:進入這一行的時候,我的家境真的不是很好。我從小就要在外面工作,可能我心裏有一種信念是:雖然我家裏窮,但是我不要讓別人看不起。所以在學校,我從小到大都當班長;打球呢,打過校隊。我心裏邊有一個很好強的言承旭。

  羊城晚報:你曾說跟媽媽的關係像兄妹,是無話不談的那種嗎?

  言承旭:不是,相反是有話不談。因為是單親家庭,爸爸很早就過世,家裏就我一個男生,所以我要變成當家男生的那個角色。到最後,我跟我媽就是這樣———我媽變成了我妹妹!但這也造成了我的另一個缺點,我在情感上的表達很糟糕。如果我媽媽身體不舒服,我就會罵她,叫她去看醫生。其實你知道,我那個罵並不是真的罵,而是心疼她。

  羊城晚報:你會對媽媽表達情感嗎?

  言承旭:我不會說:媽媽我愛你。我不是一個擅長說甜言蜜語的人,這也是我在情感表達上一個很大的障礙。我的情感是放在心裏的,所以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冷,但其實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表達。

  羊城晚報:現在改變一點了嗎?

  言承旭:以前真的很不開心,現在慢慢變得開心了,我覺得自己慢慢變成大男孩。我平常在劇組會跟大家玩,會講笑話,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學生時代的言承旭,是個無憂無慮的大男孩,而不是被逼著變成別人期望的那個言承旭。以前做訪問的時候,我會認為別人越不瞭解我越好,可能是自我保護吧;現在不管是記者還是工作人員,我都能很真誠、很認真地跟人家聊天。

  【說感情】

  我不會設限,甚至一個工作人員我都可能會喜歡

  [言承旭早前半公開地承認了與林志玲曾經相戀的事,說到感情未能開花結果的原因,他歸結為自卑、沒自信、不溫柔、不會說甜言蜜語……]

  羊城晚報:你現在算是在感情的空窗期吧,有沒有感情規劃?

  言承旭:這個規劃不了,看緣分吧。比如你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女生會吸引你,只是因為和她相處的時候,她對你的關心、她對你的好讓你感動———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感情那個東西是無法形容的,不能說她一定要身高178釐米、體重68公斤之類的。

  羊城晚報:個性方面會有要求吧?

  言承旭:要能夠關心人吧。像我們做這一行壓力很大,如果另一半不能理解你、體諒你的話,兩個人相處下來一定會有很多問題。

  羊城晚報:你會不會喜歡像ELLA這樣的假小子

  言承旭:我不會設限,因為這種事情很自然,甚至一個工作人員我都可能會喜歡。可能看到一個工作人員在很認真地做某件事時,你會覺得這個女生好有魅力!所以我不會設定對方一定是特定身份或者名人吧。

  羊城晚報:跟第一張專輯相隔了五年,你的第二張大碟《多出來的自由》連續兩周奪得臺灣銷量榜冠軍。你有沒有參與專輯的製作?

  言承旭:有啊。聽過歌以後,你會發現很多歌是我自己的感受,像專輯裏第一首歌叫做《THANKYOU》,那首歌其實就是我想跟歌迷說的話。

  羊城晚報:你老是說自己做得不夠好,這是一種謙虛的託辭嗎?

  言承旭:是真的不夠好。我覺得自己不夠懂事,現在明白了,如果你只是想要逼著大家把事情做得更好,但忽略了大家的辛苦和心情,事情就不一定會做得好,所以多去想想別人的時候,工作就會變得意想不到的好。

  羊城晚報:在音樂方面有什麼計畫?

  言承旭:想做的事情很多,比如想開演唱會,想來內地宣傳。這張唱片我真的是很認真很努力去做的,希望大家從中可以認識另一個言承旭。

    走紅條件

  [外形] 一口雪白的牙齒,很害羞的表情,會讓女生很心動。

  ———《就想愛著你》女主角之一:陳紫函

  [實力] 他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合作也很愉快,也沒外傳的這麼難搞。我跟他說,看到他的笑臉,大家的工作心情都變得很輕鬆。然後他就說,如果他的一點改變能讓大家開心,他就願意去做。我期待下次能再和他合作。

  ———《就想愛著你》導演:柯翰辰

  [星運] 言承旭的運氣很好,雖然以前因為臭脾氣而惹來很多批評,但他的粉絲團卻強大而忠心。隨著年齡的增長,他逐漸成熟,心態的改變會讓他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媒體人:絲紅

  【記者印象】

  言承旭變了。

  在採訪的一個小時裏,他一直幫記者舉著錄音筆。採訪快要結束的時候,他笑吟吟地冒出一句:你們《羊城晚報》的那篇報導,我看過。這讓我很是吃驚。

  那篇報導發生在3年前,標題是《千支牙刷難換與偶像合影———言承旭見面會歌迷氣難平》,當時他應邀到上海出席一場牙刷代言活動,本報上海記者站同事對該活動的斂財和混亂的組織工作進行了揭露和批評。稿子見報後,這位記者受到了一些自稱是言承旭粉絲的騷擾和威脅,從此隱姓埋名成了一位地下工作者。當我將同事的遭遇告訴言承旭時,他顯得有些吃驚:那篇文章很好啊,其實寫得有道理,我那個時候不知道怎樣跟媒體溝通,所以產生了一些誤會。那身帥氣沒有變,而學會寬容和理解的言承旭,更加令人欣喜。

http://ent.sina.com.cn/s/h/p/2009-07-25/14122624687.shtml

 

 

89931248456460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