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豆好風度 大姊大推崇

2009-2-12 自由時報

相較於費德爾高高在上、難以親近,舉手投足間莫不帶著優雅貴氣、樸實無華的納達爾,其實只是不折不扣的馬優卡鄉下小伙子。

登上球王 仍謙稱費是第1

還記得去年北京奧運期間,「納豆」已篤定篡位當上世界球王,賽後他仍以不太流利的英語,向各國採訪媒體堅稱「羅傑(費德爾)還是NO.1,也是男單頭號種子。」低調謙恭的態度,簡直與場上「西班牙蠻牛」霸氣判若兩人。

愛恨分明如楊科維琪,發飆訐譙費德爾太高傲、愛多管閒事,其實她可能沒想到,當一個人贏過13座大滿貫冠軍、美網和溫布頓各自締造5連霸,而且連續長達4年壟斷世界第一時,任何「凡夫俗子」失常挫敗,在高處不勝寒的費天王眼裡,都是如此難以容忍,更別提一掬同情之淚。

如果說,習慣萬人之上的費德爾「太超過」,那麼多年來屈居一人之下的納達爾,搖身變為「新全球一哥」後,應對進退間未免也表現的太客氣。


相較費德爾 身段柔軟


談到同行競爭者,不甘過氣的費德爾常以「不熟、沒打過、忘了」來應付詢問;反倒如日中天的左撇子「納豆」,從來不冒犯任何人,甚至把所有對手都捧上天,包括天生宿敵費天王在內。

即使22歲的「蠻牛」,已連續第三次在大滿貫決賽撞倒大他5歲的「瑞士特快車」,納達爾現身鹿特丹網賽時,仍不忘謙稱,「毫無疑問,費德爾才是最偉大的傳奇,我還有得努力。」過人柔軟身段展露無遺,也難怪楊科維琪,會對小老弟讚不絕口。(記者梁偉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2/today-sp12-2.htm



球王納達爾(左)在拿下澳網冠軍後,上前安慰落敗的費德爾,充分展現了英雄惜英雄的運動家風度。(資料照,法新社)

-----------------------------------------------------

(以上報導中對費德勒之評論我不一定贊同,但想說說Nadal )


Rafa Nadal (球迷大都暱稱為納豆或豆豆)
有點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支持他的
從山普拉斯退休後
有一陣子不大關心網球了
後來出現了球風近似阿山哥的Federer
也就漸漸成了Federer的球迷
但跟阿山哥比起來
就比較純欣賞角度
不像以前看阿山哥比賽
會緊張到看不下去
輸球了還會心情不好甚至大哭

不過Federer實在稱霸網壇太久了
整個很無聊
即便阿山哥時代
還有個阿格西纏著阿山哥
Federer簡直是唯我獨尊

就在不知道哪時候開始
一個肌肉結實的小夥子出現了
當了好久的世界第二(現為當世界第二最長保持者)
那時我對他也沒啥好感
不就一個擅打紅土和愛秀肌肉(總愛穿無袖運動衣)的猛男罷了
不過看他漸漸把領土拓展到草地、硬地
去年奧運後終於登上球王寶座

在大家不是很看好的情況下(賭盤都比較看好Federer)
又拿到了溫布頓和澳網的大滿貫冠軍
真的被他的超高心理素質、毅力、拼勁、永不認輸的精神所打動
(這點我這輩子永遠做不到 =.=)
後來深入了解
發現他真的是個謙虛受教的乖小孩
越來越欣賞他
自阿山哥後 又一個讓我看他的比賽會緊張吃不下飯的選手

今年也要繼續加油喔
拿下美網吧
來個金滿貫吧
Vamos Ra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